日本媒体称38%的日本人期待政界重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3-20 21:49:22

据日本媒体报道,3月19、20日实施的全国电话舆论调查显示,关于众院选举后的政权形式,38.3%的受访者认为“通过政界重组诞生的新框架下的政权”最为理想,占比最多。野田内阁的支持率则为31.6%,较上次调查微涨2.6个百分点,不支持率为50.2%。

有关众院选举后的政权形式,第二名开始依次为:“民主党与自民党联合执政”,占23.4%;以自民党为中心的政权执政,占13.4%;以民主党为中心的政权,占8.3%。

政党支持率方面,自民党为21.2%,较上次调查增加3.0个百分点。民主党为15.5%,减少1.3个百分点。下届众院选举比例代表的投票意向方面,将投给自民党的受访者占23.3%,高于民主党的20%。

有关野田政府削减国会议员人数和报酬的措施,72.7%的受访者“不予肯定”。表示“肯定”的仅占25.6%。国家公务员减薪方面,64.5%的受访者予以“肯定”,“不予肯定”的占33.4%。

关于解散众院举行大选的时间,要求“在任期将满的明年夏天同时举行参众两院选举”的人数最多,占43.6%。其次为“在今年上半年尽快举行选举”和“今年下半年之后”,分别占27.0%及21.0%。

除民主、自民两党以外,其他政党的支持率分别为:众人之党5.8%,公明党4.4%,共产党2.8%,社民党0.7%,奋起日本党0.4%,新党日本0.2%。国民新党、新党改革、新党纽带以及新党大地·真民主各为0.1%。不支持任何政党的受访者占45.5%。

(来源:共同社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