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伊朗民众互联网“示爱” 一扫战争谣言阴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3-20 16:28:14

以色列伊朗民众互联网“示爱” 一扫战争谣言阴霾
 
印有普通民众笑脸的海报上写道:“伊朗人民,我们不会轰炸你们的国家。我们爱你们。”(来源:脸谱网)

以色列伊朗民众互联网“示爱” 一扫战争谣言阴霾

作为回应,网络上也出现了“我们爱你们,以色列人民”的海报。(来源:脸谱网)

据美国媒体3月20日消息,在外界对以色列将向伊朗开战的担忧与日俱增之际,以色列一对夫妇在知名社交网络脸谱网(Facebook)上向伊朗人民“示爱”的行为,激起两国民众心中涟漪,也带来了一丝暖意。

这对名为罗尼·埃德里和米夏尔·塔米尔的夫妇均为平面设计师,他们在3月17日决定并设计出该系列作品,以“扑灭大家心中对可能发生的‘以伊战争’的担忧与恐惧,直接向伊朗人民喊话”。这些代表着两国民众之爱的作品18日首次刊登在以色列一份名为《+972》的在线杂志上。

随后,这对夫妇又将这些充满着两国普通民众笑脸与温情的海报上传至脸谱网,希望他们所表达的“爱”能被伊朗人民看到,也希望伊朗人相信,以色列不会轰炸伊朗。这些海报上赫然写着“伊朗人,我们绝不会轰炸你们的国家,我们爱你们”。(海报中的“爱”字被一颗心形图形代替——编者按)

埃德里在脸谱网上这样写道,“我并不能代表我的国家,我只是一名孩子的父亲、一名普通教师……我们爱你们,我们不会伤害你们。我们希望能坐下来跟你们喝着咖啡,聊聊比赛”。

作为回应,脸谱网上随后也出现了“伊朗人民爱以色列人民”的类似海报,上面这样写道:“我们爱你们,以色列人!伊朗人同样不希望有战争。”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梁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