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马赛惊现二战德军遗留巨型炸弹 千余居民紧急撤离

作者:renq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3-20 09:00:07

法国马赛惊现二战德军遗留巨型炸弹 千余居民紧急撤离
专家认为这颗炸弹应该是二战末期德国士兵在撤退时埋藏在马赛海港附近的。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8日报道,法国马赛的一个海港区域当天发现了一枚埋藏已久的德国炸弹,专家判断它应该是二战时期德国军队埋在此处的。目前,这枚炸弹已被顺利转移至附近的军事基地。

据悉,这枚历史悠久的巨型炸弹是在一周前由正在执行施工任务的建筑工人发现。当时,他们的施工设备无意中刺穿了一个硬物,而经过进一步挖掘,这群建筑工人惊奇地发现这个硬物竟然是一枚巨型炸弹。建筑工地的负责人得到消息后立即通知了当地警方和军事专家。

专家们赶到现场后立即进行了一番细致的考察和测量,最终认为这枚炸弹应该是二战末期德国士兵在撤退途中埋在马赛海港的饵雷,目的是为了在撤退后炸毁海港。

虽然经过数十年的埋藏,这枚炸弹的引爆装置已经失灵,但炸弹内留存的约635公斤炸药仍然有爆炸的隐患。为了尽快将炸弹安全地转移到销毁地点,当地警方要求附近的1000余居民于18日当天紧急撤离该区域,同时要求附近海运船只也停止运营,并封锁了附近的几条海岸公路。在军事专家的指导和部署下,这枚炸弹已经被安全转移到了附近的一个军事基地里,并将在那里被引爆和销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