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辆可上路飞车出售 “年逾六旬”价格达80万英镑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3-19 09:07:31

全球首辆可上路飞车出售 “年逾六旬”价格达80万英镑
这款飞车的市场售价高达80万英镑。
全球首辆可上路飞车出售 “年逾六旬”价格达80万英镑
该飞车的地面时速为60英里,而升至1.2万英尺高空时,速度为每小时110英里。
全球首辆可上路飞车出售 “年逾六旬”价格达80万英镑
泰勒1949年设计制造的这款双座位飞车,如今性能完好,仍可飞上天空。

随着私家车越来越多,很多国家都出现了交通拥堵的情况,于是有人梦想着有朝一日可以开着会飞的汽车去上班,不再为堵车而心烦意乱。美国市场日前正在出售一款60多年前生产的飞车,尽管已经有数十年的历史,不过其性能完好仍可以飞上天空,该车市场售价高达80万英镑,是全球第一辆可上路的飞车。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3月17日报道,这辆飞车有两个座位,长长的尾翼部分装有一个螺旋桨,功率可达150马力,它的地面时速达60英里(约为97公里),而升至1.2万英尺(约为3657米)高空时,速度为每小时110英里(约合177公里),归黄石飞机制造公司(Yellowstone Aviation)所有。 

这辆飞车的发明者莫尔顿·泰勒1946年开始进行研究,3年之后第一个样板车出炉,成为全世界首辆会飞的汽车。不过该车最初无法起飞,之后又接受了一系列的改装。一个月后,它在华盛顿西南部进行的首次官方试飞成功,随后泰勒开始募集资金。 

黄石飞机制造公司也曾计划大规模生产这款飞车,打算在订单数量达到500辆的时候就将它推入市场,不过这一目标却始终没有实现。 

EAA空中冒险博物馆馆长罗恩·特韦尔曼说:“泰勒设计的飞车是首辆获得联邦航空管理局认证的陆空两用汽车。这款飞车如此特别,因为它是第一辆可以在公路上行驶的飞行器……所以个人能有机会购买到这款飞车是非常难得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