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会志愿者制服“粉嫩登场” 公众媒体大跌眼镜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3-18 09:32:11

伦敦奥运会志愿者制服“粉嫩登场” 公众媒体大跌眼镜
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中间)希望志愿者们不要太过保守,要接受这种“时尚、积极、乐观”的设计。
伦敦奥运会志愿者制服“粉嫩登场” 公众媒体大跌眼镜
有评论称:粉紫色的制服让志愿者看上去像是英国流行的一种糖果“珀西小猪”。
伦敦奥运会志愿者制服“粉嫩登场” 公众媒体大跌眼镜
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标志以粉色为主色调,志愿者的制服颜色也由此而来。
伦敦奥运会志愿者制服“粉嫩登场” 公众媒体大跌眼镜
2012年伦敦奥运会志愿者套装惊艳亮相,粉紫色服饰让公众大跌眼镜。

2012年伦敦奥运会尚未开始,英国就率先获得一枚“奖牌”:由当地媒体颁发的“最丑志愿者服装金牌”。一位女志愿者直言不讳地抱怨道:穿上去就像一副斜戴着的“大罩杯粉色胸罩”。就连伦敦市市长鲍里斯·约翰逊也表示:事实上,新制服的颜色是有点太过鲜亮了。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6日报道,伦敦奥运会志愿者套装包括:1件T恤衫、1件羊毛衫、1件厚夹克、1个帆布背包和1顶系有粉色绸带的软毡帽。

约翰逊市长在同8000位志愿者见面时特别询问了一下他们对这套服装的意见:“你们觉得这制服如何,有些过于扎眼了吗?但我希望你们不要认为它荒唐、可笑,我们需要一改保守的天性,让自己更像积极的澳大利亚人。我个人觉得这制服很漂亮……无论是谁设计的我们都应该给他颁奖,这衣服很时尚、很有乐观向上的感觉。”

当被问及是否会穿着这样的制服去观看比赛时,约翰逊市长补充称:“不排除这种可能,虽然我已有件羊毛衫,但这制服会是个不错的替代品……该套装的品味很高,风格很适合伦敦这个城市。”

一些观察员则评论称,伦敦奥运会志愿者服装看上去更像是在英国流行的“珀西小猪”糖果。

据悉,该制服的设计基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标志,尽管后者的设计费用高达40万英镑,但在2007年公开发布后也遭致痛批,被认为 “幼稚之极”。英国的当代设计师们似乎已对此意见一致,认为伦敦奥运会标志“让人困惑”、“让人尴尬”。伦敦设计博物馆的工作人员斯蒂芬·贝利称:“标志糟糕透了,既是艺术设计上的一大败笔,又是商业领域的一件糗事。”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伦敦志愿者都不太喜欢他们的制服,有来自不同年龄段的志愿者表示:能够接受甚至支持新制服的颜色、款式。志愿者安迪·冯·赫什伯格是伦敦的一位品牌经理,现年29岁的他表示:“这套制服很有趣,我第一眼看到的时候稍稍惊讶了一下,但至少它没超出人们的接受范围。”

志愿者达尼埃尔·霍尔兹沃斯是伦敦的一位商场经理,现年41岁的他认为:“它确实很鲜亮,和其他服饰相比它很突出,但我们作为志愿者就是需要让游客易于寻找、识别,我觉得鲜亮得恰到好处。”

报道称,与伦敦奥运会志愿者套装一同亮相的还有伦敦奥运会资讯站的设计,也是惊艳的粉色。伦敦方面将为2012年奥运会设置43个这样的资讯站。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