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高人”终于停止疯长 身高定格在2.51米

作者:liangsh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3-15 08:41:29

世界第一“高人”终于停止疯长 身高定格在2.51米
柯森与美国医生在一起
世界第一“高人”终于停止疯长 身高定格在2.51米
2.51的柯森真可谓是一个巨人

当今世界“第一高人”、29岁的土耳其男子苏丹•柯森(Sultan Kosen)身高达2.51米。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他的个头儿终于被“定格”在此,不再无限制地疯长了。

综合外国媒体3月13日报道,2011年吉尼斯世界纪录将柯森列为活在世间的全球个子最高的人,而他如此之高是因患有肢端肥大症,此病通常是因脑垂体长出肿瘤所致。

柯森2008年曾做手术切除了脑部肿瘤,但个头儿却仍继续增长。2010年5月,他前往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医学中心接受治疗,这里的专家专门为他打造了一套疗法,最终有效控制了其体内异常的荷尔蒙分泌。

研究人员日前透露,土耳其医生也证实柯森现已停止长高。

2009年,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工作人员先测量了柯森的身高,当时还另有一位乌克兰人也有意冲击世界纪录。但最终这位乌克兰人放弃了测量,柯森遂被宣布为世界第一高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梁杉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