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称通过卫星图像发现伊朗疑似高爆实验建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3-14 09:52:02

据英国媒体消息,美国国际安全和科学研究院创始人、核专家大卫·奥尔布赖特3月13日透露,通过研究商业卫星拍摄到的图像,他发现在伊朗南部帕尔钦军事基地有一座疑似进行核武相关高爆炸药研究的建筑。

奥尔布赖特称,这座建筑与2011年12月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报告中所描述的非常吻合。他在报告中描述道,这栋建筑拥有单独的安全墙体,与邻近建筑之间建有通道。它距离另一栋IAEA于2005年曾参观过的高能爆炸实验室约4公里。

2011年底,IAEA曾发表报告称,伊朗在帕尔钦基地建造了一个可以进行核试验的设施,伊朗对此予以否认。伊方在此前与IAEA核查人员进行的两轮谈判中,均拒绝其进入该基地。西方则猜测伊朗方面是想拖延IAEA核查人员的检查时间,从而对那些可能被证实服务于核试验的设施和可疑材料进行清理和掩盖。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