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拟打造太空磁悬浮列车 每年可运送旅客400万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3-14 08:52:34

科学家拟打造太空磁悬浮列车 每年可运送旅客400万
太空磁悬浮列车的车站示意图。
科学家拟打造太空磁悬浮列车 每年可运送旅客400万
“星际列车”以现存的磁力悬浮火车技术和基本物理学为基础。
科学家拟打造太空磁悬浮列车 每年可运送旅客400万
科学家表示预计20年内可建造太空磁悬浮列车,运送人们到太空旅行。

如今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去太空旅行的愿望也不再那么难以实现,科学家们想出了各种奇特的办法来完成这一目标。近日曾参与制造磁悬浮列车的科学家提议,建造载人“太空火车”实现地球与近地轨道的连接,该提议预计花费20年完成。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3月12日报道,这种列车名为“星际列车”(Startram),它的发射系统高为19公里,长为110公里,列车时速可达3.2万公里。它利用磁悬浮技术悬浮在空中,由超导电缆产生的动力来驱动,几秒钟内就能将列车通过密闭的导管发射到近地太空轨道上,科学家表示这个项目预计花费600亿美元,将给工业科技带来革命性的改变。

“星际列车”以现存的磁力悬浮火车技术和基本物理学为基础,预计建造货舱和载人客舱两种,运送货物的太空舱预计花费200亿美元,在10年内完成,建成后每次可运送30万吨有效负荷,每公斤有效负荷的价格低于40美元。而载人太空舱将花费600亿美元,20年内建完,建成后每年可运送400万人到太空参观旅行。

研发人员表示,这种太空列车将成为人类文明的下一次重大飞跃,如果地球上的生命受到战争和灾难的威胁,它也为之提供了一个安全保障网。

美国航空航天局的科学家们对该技术进行了考察,并宣称其具有可行性。不过物理学家们警告说:“星际列车最好由各国科学家共同参与来完成,否则会出现国家间军备竞赛的危险,因此,全世界的人民必须团结起来才能实现。”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