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提分手遭男友泼硫酸 比利时毁容女子勇敢出庭作证

作者:chenr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3-14 08:45:57

因提分手遭男友泼硫酸 比利时毁容女子勇敢出庭作证
帕特里夏·勒弗兰克被前情夫毁容前。
因提分手遭男友泼硫酸 比利时毁容女子勇敢出庭作证
帕特里夏·勒弗兰克(右)在其律师的陪同下勇敢的指控其前情夫毁掉了她的生活
因提分手遭男友泼硫酸 比利时毁容女子勇敢出庭作证
理查德·雷米斯被指控向前情妇的脸上喷射硫酸。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2日报道,一位被硫酸毁容的女性当日勇敢地出庭作证,指认其已婚前男友的罪行。

受害人帕特里夏·勒弗兰克今年48岁,曾与57岁,已婚的理查德·雷米斯交往。两年前,勒弗兰克女士提出分手后,雷米斯计划并实施了硫酸伤害事件。日前他因涉嫌蓄意谋杀罪在比利时接受审判。审判首日,勒弗兰克女士说:“我一定要看着他的眼睛,向陪审团讲述他对我犯下的罪行。”

据雷米斯在法庭上讲述,他与勒弗兰克女士的交往始于2009年,那时她是他所住公寓楼的看门人。雷米斯说:“2006年,我和妻子孩子一起搬进了斯佩尔伯格大道上的公寓。勒弗兰克也住在那里,是个看门人。开始我们只是打打招呼,仅此而已。后来她与她的前男友分手了。2008年末,她请我帮了两三次忙,去她家做些她做不了的力气活。2009年初的一天,我邀请她去喝咖啡,之后我们去了一家旅馆,就开始交往了。”

在布鲁塞尔法庭上,勒弗兰克女士说,2009年12月1日,在布鲁塞尔郊区的莫伦贝克圣约翰,雷米斯向她的头部和上半身喷射硫酸。当时她以为自己会死去,但是住在附近的邻居听到了她的尖叫,把她送到了附近医院的烧伤病房,她在那里昏迷了3个月。她说,雷米斯最终毁掉了她的生活,把她变成了一个怪物。

“我希望雷米斯蓄意谋杀的罪名成立,不仅仅是因为他袭击了我。他不只是要伤害我,而是想让我在这个世界上消失。我只想在法庭上讲出我所经历的事情和所受到的伤害。是雷米斯首先开始了我们的关系,而我不得不结束这段关系。我们可以换位思考一下,不必告诉我他应当得到怎样的惩罚,我相信法庭会做出公正的判决。但在判决时,请不要忘了,是他使我蒙受了生理和心理的双重痛苦。”勒弗兰克女士说。

现在,勒弗兰克女士儿子的同学也经常取笑她的容貌。勒弗兰克女士说:“雷米斯也毁掉了我作为一个女人的生活,谁愿意和这样一个怪物打交道呢?在街上经常有人盯着我看。更糟糕的是,我被当做反面教材,说明一个女人想要结束一段感情时可能遭遇的不幸。”一位22岁的女子甚至被男友这样威胁:“还记得发生在帕特里夏·勒弗兰克身上的事情吗?”

除了心理上的折磨,勒弗兰克女士还时常需要忍受身体的疼痛。已经接受了86次手术的她说道:“照镜子的时候,我身体的每一根神经都在提醒我的遭遇,医生对我实行了几个月的人工昏迷。我左眼的视力丧失,一只耳朵失聪,右手的无名指被截去了。当我接受第18次手术的时候,我都已经不想再数了。但是我知道,我还有20次手术要做。他泼到我身上的硫酸,比战争中的武器还要可怕,因为现在它还在侵蚀着我的身体。我的鼻子正在慢慢变小,直至消失,然后他们会给我安一个人造鼻子。那将会是我的最后一次手术,但可能也是最难的一次。手术前的3个月里,我必须戴着口罩,遮住脸上正中间的那个洞。”

雷米斯曾为这次袭击道歉,说他并没有想要毁掉她的容貌。他在法庭上的辩护词中声称自己不知道喷射的硫酸会产生这样严重的后果。目前此案仍在审理中。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