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士兵枪杀16名阿平民遭羁押 奥巴马承诺查明真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3-12 09:23:25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华盛顿一名官员透露,3月11日在阿富汗坎大哈省一村庄开枪打死16名平民的美国士兵已被美军羁押。据悉,这名士兵已婚并育有3名子女,曾在伊拉克执行任务。

由北约领导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发言人表示,这名美国士兵在阿南部军事基地旁向3户家庭的村民开火,打死的16名平民中包括9名儿童,此外还造成多人受伤。

袭击发生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谴责该行径是“谋杀”,并要求美国给予解释。美国总统奥巴马已同卡尔扎伊通电话,承诺美方将“尽快查明事情真相并将相关人员绳之于法”。

究竟有几名士兵参与了这一事件,目前仍有争议。西方媒体评论称,这一事件加深了双方上月因美军焚烧古兰经造成的关系危机。焚烧古兰经引发了数周的暴力抗议,造成约30人死亡,其中包括6名美国士兵。直至近日,相关暴力冲突才开始逐渐缓和。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