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一母鹿21岁全球最长寿 喜欢小朋友酷爱薄荷糖

作者:liangsh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3-04 09:11:35

英国一母鹿21岁全球最长寿 喜欢小朋友酷爱薄荷糖
母鹿霍利现年21岁,是世界上最老的鹿

英国一头母鹿现年21岁,这一年龄远远超过了该种动物的平均寿限——15岁。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日报道,这头目前世界上最老的鹿名叫霍利,身高和体长都近1米,最喜欢的食物是保罗牌薄荷糖。

现在,霍利在英国埃塞克斯郡的一座城堡安度晚年,到今年7月满22岁。如果那时它还健在,就会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其主人、现年72岁的艾伦·戈德史密斯说:“在我们这儿,霍利统领着7头母鹿。在这个年龄虽已无法奔跑,但它仍然很幸福快乐。霍利很容易紧张,可能随时都会心脏病发作,因为年岁已高,所以它喜欢吃什么我们也不阻拦,保罗牌薄荷糖是它的最爱。”

“如今它整天跟在我身边,我们认为霍利可能活不过今年冬天了,不过如果营养跟上的话,活到夏季应该没什么问题,”戈德史密斯说,“霍利非常喜欢小朋友来看望它,因为孩子们会给它糖吃。”

如今霍利因为年龄的问题牙齿开始脱落,城堡的工作人员为它搭配了特殊的营养餐,以期为冬天的到来储存能量。

戈德史密斯认为霍利一定能打破世界纪录,因为纪录的保持者也是他们驯养的一头名叫克洛弗的母鹿,它不幸于3年前去世,享年21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