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高学历也能干大事!美国一清洁工变身企业主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3-03 08:15:58

没有高学历也能干大事!美国一清洁工变身企业主
虽已成为老板,但托尼仍坚持和工人们一起干活鼓舞他人。
没有高学历也能干大事!美国一清洁工变身企业主
如今托尼已从一名清洁工摇身变成一名企业主。

综合国外媒体2月29日报道,现为企业主的美国人托尼·李以前是伊顿公司制造厂的一名清洁工,他一直梦想着能拥有一份自己的事业,可以让孩子们上大学念书。如今,他实现了自己的愿望,成为引擎环大师(Ring Masters)公司的共同所有人之一,自己的女儿明年秋季也将迈进大学的校门。 

托尼在一个低收入社区长大,从未念过大学,却不断在事业上取得骄人的成绩。1997年退伍后,托尼找到了一份工作——在伊顿公司制造厂内当清洁工,该公司位于俄亥俄州的工业中心马西隆,和美国其它制造中心一样,马西隆也经历了工厂倒闭、大量工人失业的境况。而对于托尼来说,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他用了不到4年的时间从一名清洁工摇身变成一名工头。从此,托尼的事业也逐渐起步。 

2002年,伊顿公司开始将制造厂的部门逐个关闭,很快托尼所在部门的工人从1000名缩减到35名,并且公司内部决定年底时关闭整个部门。但托尼不想让工厂就这么消失掉,他利用晚上的时间到当地的公共图书馆学习,尽管没有上过大学,更别说是专业的商业学校,但托尼写出了一份商业计划书,详细说明了如何使工厂能够起死回生。 

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托尼成功说服了多位投资者将工厂买下来让其继续运营。投资者和工友们都被托尼的领导能力所鼓舞,他们支持托尼并对这个企业充满了热情。不过,投资者希望托尼可以同时入股这间工厂。被逼无奈,托尼将自己的住房进行了二次抵押、卖掉了摩托车、又搜集了一些散钱后筹到了2.5万美元,购买了工厂的股份。这些股份实际上是托尼的全部家当,所以他只能成功不能失败。 

如今9年过去了,该公司经营得很好,年销售额超过400万美元,人员规模也从最初的15名工人增加到20多名,他们还计划进一步扩大生产经营。 

虽然已是一家成长型企业的共同所有人之一,但托尼仍坚持和工人们并肩劳作鼓舞他人,他表示自己要以身作则,从不让工人们做连自己都不愿意做的事情。 谈到未来,他表示自己的终极目标是拥有多家企业,引擎环大师公司只是第一步。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