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神庙5个月获捐561吨头发 网上售卖赚2560万英镑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2-29 09:08:38

印度一神庙5个月获捐561吨头发 网上售卖赚2560万英镑
一名女信徒带着两个儿子刚刚捐献了头发。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月27日报道,印度一座神庙在过去短短5个月时间里仅靠一项业务就收入了2560万英镑(约合2.55亿人民币),致富的法宝是在线销售信徒捐献的头发。

这座蒂鲁马拉毗湿奴神庙位于印度南部的安得拉邦,是该国著名的旅游胜地,也是印度最富有的神庙。蒂鲁马拉毗湿奴神庙信托基金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该神庙在不久前完成的在线拍卖中共赚取了2560万英镑的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3倍,而拍卖品则是其自去年9月起从信徒那里“收集”的561吨头发。

据神庙管理人员介绍,这500多吨的头发按照发长和发质分两批、五个等级卖给了欧美以及中国的假发制造商。除了销往国外市场,“蒂鲁马拉的头发”在印度国内也很受欢迎。销往国内市场的头发主要会被来自孟买的假发制造商买走,然后出售给宝莱坞的明星。

将头发作为祭祀品捐给寺庙其实是当地的一种古老的宗教习俗,据说可以使信徒的愿望获得满足。因此,每天都会有超过4万名的朝圣者来到这里“剃发”,以获得神灵的佑护。为了满足信徒的捐发热情,该寺庙共雇用了约650位理发师,分别在16个大厅中——其中两个是24小时运营的——为信徒剃发。而每位理发师平均每天要为60个捐发者剃头,剃掉约1760磅(约合798公斤)的头发。

由于蒂鲁马拉毗湿奴神庙是印度教一处重要的圣地,每日都有成千上万的信徒排队等待数个小时甚至一天来祭拜该寺庙供奉的神灵,因此除了有“黑金”之称的头发,该神庙还会从信徒那里获捐大量黄金和珠宝。据知情者透露,该神庙每个月都会入账约220磅(约100公斤)黄金和264磅(120公斤)白银。此外,成摞成摞的钞票,包括种类繁多的外币也都在捐赠品之列。

为了打理这些巨额财富,这座得名于其所在山丘名字的神庙成立了同名信托基金。目前,寺庙所获捐款主要用于资助慈善团体,经营学校和医院等公益事业,以及为数百万穷困人口提供食物。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