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练瑜伽?俄女教练上传惊险视频惹争议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2-28 08:54:13

婴儿练瑜伽?俄女教练上传惊险视频惹争议
婴儿在接受训练期间会大声哭喊,有些还会呕吐。
婴儿练瑜伽?俄女教练上传惊险视频惹争议
弗金娜单手抓住婴儿的手臂,将其绕头旋转。
婴儿练瑜伽?俄女教练上传惊险视频惹争议
弗金娜希望她的方法能很快被英国的家庭所接受。
婴儿练瑜伽?俄女教练上传惊险视频惹争议
现年51岁的弗金娜从事婴儿瑜伽工作已有30多年的时间。

很多人都知道瑜伽是一种有益身心健康的运动,不过很少有人听说数月大婴儿也练瑜伽。然而日前网上就盛传这样一段视频,一名俄罗斯女性单手拽着婴儿的脚来回甩动,并宣称这样做有益于婴儿的健康发育。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月26日报道,视频中的女主角叫列娜•弗金娜,现年51岁,拥有体育教师资格证书,从事婴儿瑜伽已有30多年的时间。她说自己的努力已经得到俄罗斯和乌克兰部分父母的认可,录制这样一段视频是为了让英国以及世界各国的民众更多地了解这项运动。但很多网站禁播了该视频,原因是他们担心其中的内容触犯有关保护儿童的法律。

有些看过视频的人怀疑被弗金娜“玩弄于股掌之间”的是一个玩偶,因为那些动作看上去对于婴儿来说实在是过于危险,不过这种说法遭到她的否认。

弗金娜曾在埃及开设了一个为期12天的婴儿瑜伽培训班,每期学费为255英镑(约合人民币2550元),有20个家长报名参加,他们主要来自俄罗斯和乌克兰。培训期间,每天早上8点,父母们都带着孩子来到弗金娜指定的一家酒店,弗金娜有时会单手抓住这些婴儿的手臂将其旋转摇摆,有时则拽着婴儿的胳膊让他们在碎石路上行走。

报名的婴儿当中有一些只有几个月大。他们在练习期间,起初都会大声哭闹,甚至有些会呕吐,但弗金娜坚称这样的练习是安全的,婴儿会逐渐学会享受这一过程,最重要的是这有益于小宝贝的发育。“很多人认为婴儿只能躺在床上、吃奶、哭闹,其实婴儿出生时就有天生的条件反射能力,它可以帮助他们身心的发展……目前很多欧洲国家的开明父母都采用了我推荐的方法,我希望不久的将来该方法也能被英国的家庭接受。”

弗金娜称,婴儿瑜伽最初来自古老的非洲部落,其目的是帮助治疗那些在肌肉和骨骼等方面有问题的婴儿,但她认为它也适用于健康的儿童。“这种练习可以增强他们的肌肉,使其四肢更加强壮。我们都是人道主义者,不会做错误的事情。”站在旁边看着自己的孩子被训练,这些父母不仅不心疼,反而会流露出满意的表情。

不过,很多医生提醒说,父母在选择婴儿瑜伽时一定要慎重,因为这种剧烈的反常动作可能会导致婴儿大脑出血、视网膜出血和脑肿胀,也就是俗称的“摇晃婴儿综合征”(SBS)。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