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青年从千米高空跳下 降落伞没打开竟奇迹生还

作者:chenr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2-27 10:14:19

英国青年从千米高空跳下 降落伞没打开竟奇迹生还
本森出院后与父母的合影。
英国青年从千米高空跳下 降落伞没打开竟奇迹生还
本森跳伞时出现意外,从逾1000米的高空以每小时超过80公里的速度摔到地面,却奇迹生还。

用“大难不死”来形容18岁的英国男孩格雷格·本森是再贴切不过了。上周末,本森跳伞时出现失误导致背上的降落伞缠结在一起无法打开,他从逾1000米的高空以每小时超过80公里的速度摔到地面,居然奇迹生还了。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5日报道,本森是苏格兰斯特拉思克莱德大学化学工程专业的一名学生,也是一名跳伞运动员,事发当天是他第四次跳伞。当时,本森从佩斯郡的斯特拉斯艾伦(Strathallan)机场乘赛斯纳206型飞机上升至1066米高时从飞机上跳下,但是一个错误操作导致降落伞的线与本森的右腿缠绕在一起,所以不仅这个降落伞没有完全打开,就连备用伞也无法使用。

本森落地后被立即送到医院,经过检查,他全身有7处骨折,脊椎骨上有2处裂缝,下巴上有轻微擦伤,但是这些伤势都不严重,所以他在医院住了两天后就出院了。

24日,本森回忆了从空中急降的情形,“我看了一下地面,原以为当时距地面有300多米,但是核实仪器后,发现只有12米,我能感觉到大地扑面袭来,随后就眼前一片漆黑不省人事了。醒来后,我发觉自己躺在地上,旁边有教练说救援直升机已在赶来的路上。”

本森的父亲丹尼尔说,教练们都没想到本森能活下来,“当我告诉他们本森没怎么受伤时,他们都不敢相信。”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