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铁路安装蓝色照明防卧轨自杀

来源:新华网
2012-02-24 10:05:33

世界最大旅客铁路公司东日本旅客铁道的水户分公司计划在2012财年(2012年4月1日至2013年3月31日)为辖区内所有站台和道口配备蓝色节能照明灯,以期利用蓝色灯光平复激动情绪,减少卧轨自杀事件。

据日本媒体报道,水户分公司2009年1月开始在辖区卧轨自杀事件频发的3处道口试验性地引入蓝色照明灯,至2011年年底,使用蓝色照明灯的站台和道口增至25处。水户市所在茨城县的警方数据显示,水户分公司辖区过去3年内共发生31起自杀事件,但在设有蓝色照明灯的站台和道口没有发生一起自杀事件。考虑到蓝色照明灯在预防卧轨自杀方面发挥的积极效果,水户分公司决定将辖区其他站台和道口的照明灯全部更换为蓝色照明灯。

蓝色照明灯最早在2006年12月由西日本旅客铁道公司率先使用,截至2011年3月底,其辖区内安装蓝色照明灯的94个道口发生的卧轨事件较安装前减少了一半。

(来源:新华网 编辑:陈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