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男童3岁起偏爱女装打扮 成最年幼性别认知障碍患者

作者:renq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2-22 08:21:00

英男童3岁起偏爱女装打扮 成最年幼性别认知障碍患者


男孩扎克留着一头金色长发、爱穿蕾丝裙。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1日报道,英国一名5岁男孩扎克·埃弗里自3岁起就抗拒男装打扮,坚持让父母把自己打扮成一个女孩。4岁那年,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正式确诊扎克患有性别认知障碍,他也因此成为了英国官方确诊年纪最小的性别认知障碍患者。

扎克的母亲特蕾莎·埃弗里告诉记者,小扎克最初和同龄的男孩子一样正常,穿男装,爱玩托马斯火车。但2010年底时,小扎克突然决定“不要做男孩子了”,并认为自己是一个“被困在男孩身体里的女孩”。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埃弗里夫妇越来越担心小扎克有心理问题,因为他开始留长发,并要求父母给他穿女孩的衣服,还爱上了女孩子喜欢的卡通片《爱探险的朵拉》(Dora the Explorer)。

“我记得有一天,扎克突然跑来找我,说他其实是一个女孩。我当时以为他这么说只因为成长阶段的好奇心,所以没有理会。但后来问题似乎越来越严重了。他开始会为了大家把他当男孩看待而感到伤心和难过,甚至会大哭大闹并试图切断自己的男性器官。”特蕾莎说,“我和他爸爸以为他是患上了自闭症,于是带他去看了儿科专家。”

经过一番复杂的检查和长时间的观察,几个月后,儿科专家确认小扎克患上的是性别认知障碍症,也就是说,他在心理上无法认同自己与生俱来的性别,相信自己应该属于另一种性别。

现在,扎克的家人已经完全接受了这个现实,并决定支持他。他们为扎克添置了许多漂亮的女装、饰品和玩具,并帮他把自己的卧室涂成了红色。除了家人的支持,幸运的扎克也得到了学校的理解。他所就读的小学允许他身着女生校服上学,并为了他取消了一年级学生男女分开入厕的制度,改建成了男女混用的厕所。学校老师表示,随着扎克年龄的增长,他的学习和生活可能会碰到更多的问题,但学校一定会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

“我们告诉扎克的同学,虽然扎克的身体是一个男孩子,但他喜欢作为女孩子生活。希望同学们能够接纳女孩打扮的他。”学校老师说,“但我们担心的事情似乎是多余的,同学们并没有太多地在意扎克的性别,而是很直接地接受了现在的扎克,也没有发生针对扎克的校园暴力行为。”

另据扎克就诊的伦敦塔维斯托克诊所统计,英国每年都有上百名儿童和青年被确诊患有性别认知障碍,而去年被确诊的5岁以下患者就有5人。专家呼吁人们要提高对于这类人群的重视,并希望社会能够更加包容地接纳这些人,为他们提供与正常人一样的人权和社会利益保障。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