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狂欢!意大利小城上演“橙子大战”

作者:chenr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2-21 08:16:17

另类狂欢!意大利小城上演“橙子大战”


一支“叛民”队伍向站在马车上的“士兵”发起猛烈进攻。

每年2月,都有成千上万的人聚集在意大利伊夫雷亚市的一个露天广场,参加该国最大规模的“橙子大战”,今年也不例外。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0日报道,这场将持续3天的狂欢盛事19日如期举行,吸引了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据说,“橙子大战”起源于意大利中世纪一场推翻暴君的战斗,战斗中民众使用的武器不是剑和弓,而是橙子。

今年共有近4000人参加大战,伊夫雷亚市政府给他们提供了400吨橙子作为“武器”。参战者分别扮演“叛民”和“士兵”,使用橙子攻击对方。“叛民”需要组成9支身穿不同制服的队伍,然后据守“战场”的不同位置,向站在马车上、头戴中世纪头盔的“士兵”投掷橙子。战斗结束后,裁判还会依据扔橙子的技巧、制服是否好看等多个标准,评选出最优秀的“叛民”队伍。

(来源:中国日报网 谌融 编辑:任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