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球形悬浮式洗衣机 无需用水快速搞定污渍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2-18 08:09:49

未来球形悬浮式洗衣机 无需用水快速搞定污渍
未来的球形洗衣机用干冰就能把衣服洗得干干净净

据美国媒体2月16日报道,科技往往能使我们生活中一些单调乏味的事情变得有趣而轻松。以洗衣为例,若是有一台无需用水的新型洗衣机,能使你的衣物漂浮半空且能利用干冰(固态二氧化碳)在数分钟内将它们洗净,你是否会觉得洗衣不再那么无聊、辛苦了呢?这款洗衣机名叫Orbit,是瑞典电器巨头伊莱克斯新近设计的概念式洗衣机。

Orbit在英文中的意思是“轨道”,这款洗衣机在外形上就像带有光环的卫星,中间是用超导金属制成的球形洗衣篮,洗衣篮表面还覆有防震器和抗碎玻璃,里面则装有可以用来降温的液氮装置。洗衣机的外面一圈则是可以通电的同心圆环。洗衣篮因温度降低而使自身电阻系数下降,在外层同心圆环产生的磁场中,得以悬浮起来。

Orbit拥有一个瓷制触摸式控制屏。开启后,洗衣篮内会有极速升华的干冰以超音速冲击你的衣物,升华的干冰通过和某些特定有机物的相互作用将这些有机物分解,污垢会通过一个可以冲洗的管子被过滤掉。气态的二氧化碳会被重新冻结回固态,而你的衣物则在毫不沾水的情况下变得干干净净。

 尽管这款新型洗衣机尚处于概念之中,但不难想象其将来定会成为居家的必备电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