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美崇山峻岭中曾隐居百年“蓝肤”家族

作者:liangsh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2-18 08:09:49

奇闻!美崇山峻岭中曾隐居百年“蓝肤”家族
令人称奇的“蓝肤”家族

在西方一些国家,蓝色代表着高贵。在英语中欧洲的贵族又被称为“蓝血(blue blood)贵族”。日前曝光的一则消息显示,在200年前的美国阿巴拉契亚山脉中,曾生活着一个与世隔绝的“蓝色家族”,其多名家族成员的皮肤如同阳光下湛蓝清冽的湖水一般,令人称奇。

据英国媒体2月15日报道,美国这一“蓝色家族”的祖先姓富盖特,他原本是一名法国孤儿。19世纪初,他辗转来到美国肯塔基州东部的崇山峻岭中,过起了几乎与世隔绝的生活。据称,那里当时一共只有两户人家。至今,没有人知道究竟谁是富盖特家族中的第一个“蓝肤”人,不过由于近亲结婚的原因,这一奇怪的现象在富盖特家族中“传承”了下来。

直到1958年,富盖特家族的一名男性成员终于走出大山,来到肯塔基州立大学医院进行体检,这才最终揭开了富盖特家族“蓝肤”之谜。原来,他们是得了高铁血红蛋白血症。这种疾病导致人体血液携氧能力降低,血液的颜色因此比正常人深很多,并最终让皮肤呈现出蓝色。

随着肯塔基当地经济的发展,富盖特家族长期生活的地方早已不再人迹罕至,而异族通婚的结果,就是“蓝肤”的消失。

(来源:中国日报网 梁杉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