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卢斯科尼被控向律师行贿面临5年监禁

来源:京华时报
2012-02-17 10:17:35

  意大利检察官15日指控前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曾经向一名税务律师行贿,要求法庭就此案判处贝卢斯科尼5年监禁。

  “这是确认无疑的事实,被告有罪。”检察官法比奥·德帕斯夸莱当天在法庭上向陪审团陈述。贝卢斯科尼的辩护律师团队则反驳,这一指控“基于伪造的文件”。

  按意大利媒体说法,检方指控贝卢斯科尼在上世纪90年代从商期间贿赂英国律师戴维·米尔斯60万美元,唆使后者在两起指控贝卢斯科尼的经济案件中在法庭上作伪证。

  贝卢斯科尼15日没有出庭听证,但委托律师指认检方对他“策划阴谋”。

  法庭定于今年上半年就这桩案件做出判决。

  米尔斯是欧洲法律界知名的“避税律师”,“精通”于帮助当事人“合法减税、逃税”,曾担任贝卢斯科尼的税务律师。意大利米兰一家法庭先前裁定他受贿事实成立,判处他4年半监禁,但米尔斯上诉至意大利最高法院。最高法院去年以超过诉讼期限为由,推翻米尔斯的受贿罪名。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