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学生提出饲养肉食鸡新方法 摘掉大脑皮层去除痛感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2-17 08:10:19

英学生提出饲养肉食鸡新方法 摘掉大脑皮层去除痛感
这种垂直养殖场是矩阵型的
英学生提出饲养肉食鸡新方法 摘掉大脑皮层去除痛感
这些鸡的进食和排泄过程都靠管道输送来完成

据英国媒体2月15日报道,英国每年需饲养并宰杀8亿只肉食鸡,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而为了促进鸡的生长速度,这些鸡被关在不见天日的笼子里,并且不被允许外出走动。部分肉食鸡在还没长大前,就会因心肺功能无法支持过速生长的身体而死亡。针对这种情况,美国普渡大学哲学家保罗•汤普森曾建议采用“盲鸡养殖法”。他称,一些因“意外”而失明的鸡已经被培养成一种实验室鸡,这种鸡不介意拥挤和没有阳光照射的环境,在不“如意”的条件下还可以像正常的鸡一样生活。

在上述方法的基础上,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建筑系学生安德烈·福特又提出一个“无头鸡解决方案”,该方案的具体操作就是,建立一个垂直养殖场,同时摘除被饲养鸡的大脑皮层,阻断它们的感知能力,但鸡的脑干还是完整的,其自我平衡的器官还能发挥作用,也就是说它们还会继续生长。这样即使在非常拥挤的环境中,鸡也不会产生难受的感觉。

福特所建议的这个垂直养殖场是矩阵型的,无脑肉食鸡在去除鸡腿后会被塞进去,这样可以节约饲养空间,一个养殖场最多可养约1000只。它们生长过程中所需的水、食物和氧气通过特制管子送到鸡的嘴内,排泄物通过另一条管道排出。这种养殖办法大大提高了家禽的饲养密度,由目前的每立方米3.2只增至11.7只。

福特解释说,他的这种方法既可满足消费者对家禽肉不断增加的需求,又能够给这些鸡提供一些“福利”,去除它们对痛苦的感知。

不过这种方法也存在弊端,就是无法是这些鸡的肌肉得到锻炼,所以福特又建议饲养时配合电击法。他认为与现存的饲养加工方法相比,他提议的方案更人道一些。“我的方法和传统的养殖方法存在很多差异,根本区别就是我的提议让鸡不再痛苦了,”福特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