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瘫痪女子为爱绝食而亡 博客记录凄美爱情故事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2-17 08:10:19

美瘫痪女子为爱绝食而亡 博客记录凄美爱情故事
克里斯蒂娜与吉米经朋友介绍后相识相恋,但全身瘫痪的痛苦令她最终选择了绝食离世。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5日报道,美国女子克里斯蒂娜的博客最近引起了许多网友的关注,她不幸的遭遇令许多人感到惋惜。克里斯蒂娜6年前在一次意外中不幸全身瘫痪,为了不给挚爱的家人和男友带来负担,她在经历了一番痛苦挣扎后最终毅然选择了绝食,于2011年年底去世。

克里斯蒂娜是美国新泽西州林登市的教师,她与乐手男友吉米是经朋友介绍后相识相恋的。经过一段日子的交往,克里斯蒂娜与吉米的感情越来越深厚,逐渐坠入情网,并已经发展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然而,不幸恰恰在此时降临到了这对爱侣头上。2005年6月,克里斯蒂娜携吉米一起参加了她表兄的生日派对。一番醉酒狂欢后,她邀请吉米与她一起到别墅后的游泳池游泳。

“吉米说他稍后就来,于是我独自来到游泳池旁边,迷迷糊糊地脱掉衣服准备先下水。”克里斯蒂娜日后在博客中回忆道,“我当时没有选择从扶梯下水,而是鬼使神差地站到了一个储物箱上,从上面一跃而下。在落水后的一瞬间,我的头重重地撞在了泳池底部,随后我听到了什么东西脆生生被折断的声音。当我恢复意识时,自己已经面朝下漂浮在了泳池里,动弹不得。我当时就觉得,我要死了。”

吉米赶到时大吃一惊,尽管他第一时间跳下水将克里斯蒂娜救了上来,并呼叫亲友们报警救人,但都已为时太晚。克里斯蒂娜因那次严重的事故而导致了全身瘫痪,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据克里斯蒂娜在自己博客中的描述,瘫痪后的生活十分痛苦,她常常感觉生不如死。她的父亲和继母不断地责备她那时醉酒闹事,给家人带来了沉重的负担。他们还切断了克里斯蒂娜与朋友们的联系,并不允许她再与吉米见面。在勉强维持了6个月后,克里斯蒂娜和吉米不得不决定分手。

此后,克里斯蒂娜的精神状态更是一蹶不振,身体状况也每况日下。尽管疗养院的看护人员无微不至地照顾她,但个性独立自主的克里斯蒂娜仍感觉很难为情,并为自己生活不能自理的境况感到愤怒和懊恼。事故发生两年后,她开始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合法结束自己生命的方式。

“我无时无刻不在思念吉米。我太爱他了,所以我不能这么自私地拖累他。我也无时无刻不在为自己给家人带来的麻烦而感到内疚。如果我能够脱离现在的痛苦到天堂里去,那么这些爱我的人就能够在我死后得到解脱。”克里斯蒂娜在博客中记录下了自己的心情,“我在住院的时候曾看到过一个全身瘫痪的病友在绝食断水后两周内因感染而过世。于是我想,我也找到了解脱的方法。”

2011年9月,克里斯蒂娜自己出钱请母亲、同母异父的妹妹和吉米一起到迪斯尼乐园度假。但她大多数时间都因为身体不适而留在酒店的房间里。也就是从那时候起,她开始了绝食。据克里斯蒂娜的母亲回忆,女儿绝食后常常陷入昏迷、神志不清,说话也断断续续。吉米经常开车来看她,但她每次能够说出的几个字也都是抱歉之类的词语。两个多月后的一天,克里斯蒂娜最后一次陷入了昏迷,再也没有醒过来。

在克里斯蒂娜临终前,她曾留下遗愿,希望自己的骨灰能够在美国国庆节——同时是自己生日的当天被装进烟花中,灿烂地绽放在天空里。面对爱人的离世,吉米痛不欲生。“她知道我对她的感情有多深。我也明白她坚持要这么做是为了给我一个机会,让我好好地活下去。但我做不到,因为我一辈子都忘不了她。”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