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华裔血统美神童出书传授“成功之道” 11岁入读知名大学

作者:chenr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2-17 08:10:19

有华裔血统美神童出书传授“成功之道” 11岁入读知名大学
资料图:8岁的卡瓦利练武时摆出的姿势实在是有模有样,气势十足。

8岁入读美国东洛杉矶学院,11岁毕业时获得两个文学副学士学位,同时以优异的成绩进入知名大学就读……普通人看来,这就是一个典型的天才儿童的成长轨迹,不过,摩西·卡伊·卡瓦利(Moshe Kai Cavalin)却并不喜欢这个称呼。

卡瓦利今年14岁,他的父亲是以色列人,母亲是中国人。今年夏天,卡瓦利将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毕业,上个月他的第一本书《我们能做到》(We Can Do)的英文版在美国出版。此前,该书的中文版已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台湾等亚洲国家和地区发售。

美国媒体2月15日报道,《我们能做到》共计100页,是卡瓦利耗时4年完成的一本“成功指南”,他希望借由这本书告诉自己的同龄人,天赋并不是取得成功的必备要素,努力工作才是不可或缺的。

“总被人们称为“天才”,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人们得明白,即使他们不是天才,但只要时刻保持专注、投入100%的努力同样也能取得成功,”卡瓦利说,“我能摘到天上的星星,其他人也能做到。”据东洛杉矶学院的教授介绍,虽然不能肯定卡瓦利是不是该校成立63年以来年纪最小的学生,但他肯定是最勤奋的学生。“爱玩是孩子的天性,可卡瓦利却全身心投入学习,甚至规定自己每周只能看4个小时的电视。”

不过,卡瓦利强调,自己并非只顾埋头苦学,还非常注意身心全面发展。他喜欢潜水、爱好武术,曾在多次少年武术比赛中赢得冠军;他爱看成龙的电影,搜集印有老虎图案的玩具汽车和棒球帽;踢足球是他最喜欢的体育运动,只可惜随着大学课业负担的加重,他不得不缩减踢球的时间。

当被问及今后的打算时,卡瓦利说他希望能够继续攻读硕士学位,不过研究生毕业之后,他就没什么具体目标了。“毕竟我现在才十几岁,未来太遥远了,我只能替将来几年做打算。”

(来源:中国日报网 谌融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