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开工建造第2艘国产“贾马兰”级驱逐舰(图)

作者:史文强 来源:解放军报
2012-02-16 10:44:51

伊朗开工建造第2艘国产“贾马兰”级驱逐舰(图)

  伊朗国产“贾马兰”号导弹驱逐舰

  据今日海军网2012年2月15日报道:伊朗海军总司令萨亚里在接受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新闻网采访时表示,伊朗已经开工建造“贾马兰2”号驱逐舰。

  萨亚里同时强调,“贾马兰2”号驱逐舰将在伊朗国内专家亲自指导下完成建造,新型驱逐舰在2010年交付的“贾马兰”号的基础上将有所改进。

  “贾马兰”号驱逐舰作为伊朗国产舰艇,在2011年12月18日完成了其首次海外巡航,并赴亚丁湾执行打击海盗任务。

  “贾马兰”号排水量1420吨,最大航速30节,配备了各种先进的无线电设备,舰上还设有一个直升机停机坪。该舰同时装备了先进的防空、反舰和反潜作战系统,以及鱼雷、火炮等。伊朗海军官员曾表示,5艘类似或更先进水面舰的建造工作正在进行中。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