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工人拾金不昧 捡到价值2万英镑金表后上交警察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2-16 07:38:28

英国工人拾金不昧 捡到价值2万英镑金表后上交警察
这块手表被证实是一块劳力士出品的18克拉金表,目前依旧能够正常工作。
英国工人拾金不昧 捡到价值2万英镑金表后上交警察
拾金不昧的英国小伙亚伦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月15日报道,英国一名拾金不昧的下水道工人捡到一块价值2.1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0万元)的劳力士手表后送交给警察局,他因此被誉为“全英国最诚实的人”。

这名工人叫亚伦•拉齐,现年28岁,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他是本月10日在英国滨海绍森德大街疏通下水道的时候成功“探宝”的。

“我们已经习惯在下水道里找到各种假金子了,所以当我发现这块手表的时候,我并没有激动,”亚伦说。“但当我把它清洗干净后,我意识到它的光泽度很好,上面的黄金一点儿都没有脱落,所以我觉得它可能真是块宝贝。如果物归原主的话,我当然会很高兴。但如果失主没有在规定时间内现身的话,我也很乐意把它‘据为己有’,那样我就可以将其卖掉,用所得偿还债务。”按照英国法律,如果30天内没人前来认领的话,那么这块名表将属于亚伦本人所有。

经过鉴定,这块手表被证实是一块劳力士出品的18克拉金表,目前依旧能够正常工作。

当地一名警员称,“这个重大发现非同一般,但奇怪的是,我们竟然从来没有接到任何相关的挂失报告。考虑到手表被发现的地点距离一处火车站不远,因此主人可能是某位乘客。”该警员还透露,他们已经通过手表的序列号查到一些用户基本信息,因此任何人不要抱有冒领的幻想。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