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爆出首例“男妈妈”:30岁变性者2011年产下一子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2-14 08:07:59

英国爆出首例“男妈妈”:30岁变性者2011年产下一子
世界上首位怀孕生子的男性托马斯于2008年顺利生下了自己的第一个女儿苏珊。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月13日报道,英国一名曾接受变性手术的男子在2011年顺利生下一个孩子,由此成为英国首位“男妈妈”,这一消息公布后,引发了英国各界的激烈讨论。

这则消息是由英国变性人公益团体“博蒙特社团”的成员乔安娜·达雷尔向媒体透露的。该社团成立于1966年,是英国历史最悠久的变性人公益团体,专门为变性人及其伴侣和家庭提供各种帮助和支持。

根据乔安娜的介绍,这名英国“男妈妈”大约30岁左右,在接受变性手术时并未切除子宫。他曾向该社团及另外一个慈善组织咨询过怀孕生子的问题,后来在家中利用人工受精的方式成功怀孕。6个月前,他致电“博蒙特社团”,高兴地告知自己已顺利生下宝宝,但没有透露婴儿的性别等细节。

医学专业人士表示,变性人怀孕生子并非难事,但必须是在子宫和输卵管都保留的情况下。目前,全球只有极少数男性能怀孕生子。围绕在这些“男妈妈”的道德争论一直都没有平息。多数对于男性怀孕生子持反对意见的人表示,这样的行为并没有考虑到孩子将来的心理健康,既容易引起孩子对于自身存在合理性的质疑,也容易导致其遭到同龄人的排斥和讥笑。(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北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