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肤色健康的男性比帅哥更具女人缘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2-13 09:16:55

最新研究:肤色健康的男性比帅哥更具女人缘
最新研究发现,男性魅力源自健康的肤色而非英俊的面庞。
最新研究:肤色健康的男性比帅哥更具女人缘
斯蒂芬指出,多吃水果和蔬菜有助于改善肤色。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1日报道,马来西亚诺丁汉大学校的心理学家们日前在研究中发现,在女性看来,拥有健康肤色的男性要比拥有英俊面庞者更具魅力。

研究者要求参加测试的女性根据自己的喜爱程度,为75张男性脸部照片打分,其中包括34个白人和41个黑人。研究小组负责人兰·斯蒂芬指出,测试结果证明,看上去健康的男性要比看上去英俊的更具女人缘,大部分女士对面泛“金黄”的男士更加倾心。

他还透露:“我们的脸色是否诱人是与身体是否健康直接相关的,特别是受到我们每天能从蔬菜、水果中摄取多少抗氧化的胡萝卜素的影响……胡萝卜素对人体的免疫、生殖系统都大为有益,可以强壮我们的身体,提高生育能力。”

斯蒂芬认为,男性的英俊程度和“魅力指数”并不相关。他解释称,在人们寻找异性时,“魅力”一词在大脑中的释义是“最佳伴侣”。从进化论角度来说,大脑会认为健康和生育能力强的异性会更有利于本物种的生存和繁衍。

他还指出,饮食调节要比灯晒或日晒更能让肤色健康。“多数人认为改变肤色的最佳途径是日晒,但我们的研究表明,大量食用水果、蔬菜的效果会更好。”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