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保安开走百万英镑运钞车 逍遥法外20年后终落网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2-11 08:24:44

英国保安开走百万英镑运钞车 逍遥法外20年后终落网


20年前窃走百万英镑的英国保安马厄

下面的故事听起来有点像电影的情节:1993年1月22日,身为运钞车保安的英国人马厄和同事到Lloyds银行办理交付手续,马厄趁同事没注意,偷偷开走这辆2吨重的装甲车,当时车上载有50袋纸币,总价值达到100万英镑。第二天,他来到美国波士顿与女友和儿子会合,之后三人一起杳无音信了。

不过法网恢恢疏而不漏,马厄在逃亡了近20年后,今年2月8日终于在密苏里州西南部奥扎克镇(Ozark)被捕。当时他是Suddenlink电信公司的电缆工人,与女友和两个儿子生活在一起。

奥扎克警察局长霍奇斯透露说,他们8日收到一名女性提供的密报,说马厄是一个逃犯。经查实,马厄不仅是一个逃犯,而且是一名非法入境者,在美国以他哥哥的身份生活了多年。他儿子金表示对父亲所犯的事情毫不知情,他在警局为其辩护说:“他是你见过的最好的人。”但他的母亲似乎不这么看,她告诉警方马厄的真名并不是他对外公布的迈克尔·马厄。

除了违反了有关移民的法律,马厄还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和伪造证件。根据美国法律,非法入境者拥有枪支或弹药属违法,而警方却在其家里搜到两把手枪和两把步枪。他最近一次出庭受审的时间将在2月22日。

英国萨福克郡的警方考虑把马厄引渡到英国,目前正在联系美国有关部门。不过参与抓捕行动的FBI特工尼克松说,引渡手续审批可能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