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研究人员发现世界最聪明黑猩猩 记忆力胜过多数人类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2-11 08:24:44

日研究人员发现世界最聪明黑猩猩 记忆力胜过多数人类


阿尤穆能够在不到一秒的时间内记住电脑屏幕上显示的一组数字、以及它们所在的位置。
日研究人员发现世界最聪明黑猩猩 记忆力胜过多数人类
阿尤穆在记忆力方面的表现超过大部分人类。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9日报道,在智力方面,很多人都认为黑猩猩只是最接近人类、但并不会超越人类的动物。不过,日本京都大学灵长类动物研究室的研究人员却发现,一只圈养长大的黑猩猩在记忆力方面表现尤为突出,甚至超过了大部分人类。 

据悉,这只名叫阿尤穆的黑猩猩被称为世界上最聪明的动物,它在5岁大的时候,记忆力表现就超过了训练它的教授,之后还在一系列记忆力比赛中轻而易举地击败了人类对手。 

阿尤穆的妈妈叫艾,早在30多年前,日本京都大学的松泽哲郎教授就开始对艾进行研究,以进一步了解黑猩猩的智力水平。阿尤穆在2000年出生之后,它就自然而然地成为了“艾黑猩猩项目”中的另一名研究对象。 

阿尤穆接受的测试内容包括在电脑屏幕上显示多个阿拉伯数字,然后在半秒钟的时间内对这些数字、及其在电脑屏幕上所在的位置加以记忆。阿尤穆在这方面的表现非常突出。 

对于阿尤穆的记忆能力,可能有人会持怀疑态度,认为它在测试中的优秀表现只是运气好,猜对了而已。但经过计算,在这些记忆测试中猜对答案的概率只有1/36.2万。 

最近,阿尤穆登上了英国广播公司和探索频道共同打造的“超级聪明动物”节目。其实,这并不是阿尤穆首次在英国电视节目中跟观众见面,它在2008年就接受了英国第五频道“非常动物”节目的“采访”。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