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公司计划打造新型过山车 乘客可体验8秒完全失重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2-11 08:24:44

美国一公司计划打造新型过山车 乘客可体验8秒完全失重


新型过山车所需的钢铁架子与图中显示类似
美国一公司计划打造新型过山车 乘客可体验8秒完全失重
乘客在体验完全失重时,还可观察到某些物体在完全失重情况下发生的变化。

目前若想体验完全失重的感觉,除非成为一名航天员,或是搭乘失重模拟舱,否则这将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近日美国一家设计公司提出了一个新想法,他们计划研发一款能让乘客体验8秒钟完全失重感觉的过山车。如果资金充足,这款新型过山车会在2013年底前与世人见面。

综合国外媒体2月9日报道,上述全新想法是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州一家名为BRC艺术馆(BRC Imagination Arts)的公司提出来的,其设计理念来源于“呕吐彗星”飞机,该飞机是美国航空航天局用于训练宇航员的。这款新型过山车的轨道结构比较简单,与加利福尼亚六旗魔术山游乐园内的“超人:逃离氪”环滑过山车的轨道相似,就是上下来回的钢铁架子,但与后者不同的是,该过山车是完全封闭式的,乘客将在一个稳固的密闭空间内享受神奇的幻想旅程,会有漂浮在太空舱里的感觉。

新型过山车的一个车厢可载乘客6到16人,车门是欧翼型的,乘客进去后面朝前方坐下,且身体保持笔直,然后扣上两点式安全带,不过安全带不是完全紧绷的,因为乘客体验完全失重时是与座位分开的,除此之外,每个座位前还备有“科学包裹”,里面装有一个盛满水的杯子、一个球和一个陀螺仪,乘客在体验失重时,还可挑出一样物品来观察它在完全失重的情况下发生了哪些变化。更为细心的一点是,设计人员会在车内装备排水管,一旦乘客在体验过程中因恶心而呕吐,那也没关系,因为在终点的工作人员已经准备好水管随即进行冲洗。

这款新型过山车采用一个直线感应电机系统推动滑轮加速,在滑轮接近最大速度每小时100多英里(超过161公里)时,它会突然轻微地减速让乘客脱离自己的座位,此时乘客会体验到完全失重,随后过山车再适当调整速度,当滑轮到达轨道的最高点后开始向下返回,计算机系统又会根据乘客下降时的速度来调整自身的速度,让他们再多体验几秒失重的感觉,最后车体迅速减速返回到基地台。

一般过山车的造价最高不超过3000万美元,不过BRC的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鲍勃·罗杰斯表示,这款完全失重的过山车需要投资5000万美元甚至更多,如果现在有人投资,BRC公司将会在2013年底前让乘客享受到完全失重的旅程。不过由于设计复杂、造价过高,估计乘客乘坐价格也不便宜,一趟预计将花3000美元,但这或许将是大多数普通民众感受外太空的唯一途径。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