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会时传看色情片惹众怒 印度三名地方高官丢乌纱帽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2-10 08:22:16

开会时传看色情片惹众怒 印度三名地方高官丢乌纱帽


印度卡纳塔克邦两名高官被拍到在议会开会期间一起观看色情片
开会时传看色情片惹众怒 印度三名地方高官丢乌纱帽
电视台播出的画面显示,手机当时播放的内容不堪入目
开会时传看色情片惹众怒 印度三名地方高官丢乌纱帽
丑闻主角之一:卡纳塔克邦妇女和儿童部长帕蒂尔
开会时传看色情片惹众怒 印度三名地方高官丢乌纱帽
丑闻主角之二:卡纳塔克邦合作部长萨瓦迪
开会时传看色情片惹众怒 印度三名地方高官丢乌纱帽
这起事件引起了印度各界的强烈反感:印度当地一人权组织在抗议

综合外媒报道,印度西部卡纳塔克邦三名高级官员因在邦议会开会期间用手机传看色情视频,受到了印度各界猛烈抨击,不得不于8日宣布辞职。

据悉,这三名官员分别为卡纳塔克邦合作部长萨瓦迪、妇女和儿童发展部长帕蒂尔以及港口、科学和技术部长帕勒马尔,他们都是在该邦议会中占多数席位的右翼政党人民党的成员。7日,在议会讨论期间,当其他议员们在就立法提议展开激辩时,萨瓦迪、巴蒂尔却在用帕勒马尔的手机观看色情影片,不料这一幕被当地电视台拍到并播放了出来。

事后,萨瓦迪和帕蒂尔对观看色情片一事进行了否认并一度拒绝辞职。萨瓦迪辩称:“我们没有在观赏色情片,手机也不是我的……事实是手机里有一段一名女性遭强暴的视频。该名受害者最终被杀害了,帕蒂尔和我非常同情她。事实就是这样,我们没有做错任何事,也无需为这点小事辞职。”帕蒂尔则说:“我当时正试图关闭手机。事情被扭曲了。”

不管当事人如何狡辩,但电视台播出的画面却显示,手机当时播放的内容不堪入目:一名搔首弄姿的女人一边跳舞,一边脱去衣衫,随后开始进行性行为。两人的谎言不攻自破。

这起事件曝光后,引起了印度国内各界人士的强烈不满,不仅人权活动家和保守派人士对其进行了严厉指责,该邦议会中的少数党国大党更要求解散当地议会,重新进行议会选举。

“我们的社会中本来就充斥着 ‘女性是可以任意处置的财产’这种错误成见,女性得不到应有的尊重。身居高位的人负有改变这种局面的责任,可这起事件却表明他们骨子里也有这种想法。”一名国大党党员说,“他们应该辞职,人民党也应该为此事负责。”

在重重压力下,萨瓦迪三人不得不于8日宣布辞职。但是在辞职声明中,他们依旧在为自己辩解:“我们辞职完全是为了避免让本党派尴尬,同时不给反对党以可乘之机。”不过,他们所在的人民党却不买账,发表声明痛斥这三人的行为“无耻”,并承诺将对此事展开深入调查。

事实上,在议会开会期间“欣赏”色情视频或图片的议员们大有人在。2011年4月,印度尼西亚保守派公正福利党国会议员阿里芬在国会开会期间用平板电脑偷看色情片“被抓现行”,引发各界抨击,不得不于数日后辞职。2010年5月,在其他议员讨论一项堕胎法案时,美国佛罗里达州参议员迈克•贝内特竟然堂而皇之地用该州参议院会议室内的电脑看起了裸女图,恰好被其身后的摄像机捕捉到。事后,贝内特对此进行了坚决否认。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