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拟用“臭扫帚”阻止旅客爬火车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2-07 08:22:58

印尼拟用“臭扫帚”阻止旅客爬火车


印尼火车总是人满为患,很多人为了避免拥挤不得不冒险爬上火车车顶。

据美国媒体2月5日报道,印尼已就防止旅客趴火车车顶想出新的怪异计划:用沾有腐烂液体的扫帚对付他们!

“谁要是还爬到车顶上,就要遭到臭扫帚的鞭打,”印尼铁路系统一名工作人员说。据悉,这套“奇妙的装置”将于当地时间6日起被安装在一些地点。

对此,有批评人士认为该措施不够人道。但铁路系统发言人回应称:“有人说这种办法残忍,但我觉得挺好,因为允许他们在车顶上跑来跑去才叫残忍。”

印尼火车上常常人满为患,尤其在高峰期更是如此。人们有时为了避免拥挤不得不冒险爬上火车车顶,还有的人是想要逃票。爬火车的行为非常危险,每年都有死伤事件发生。

为了防止有人爬到火车车顶,印尼当局已采用泼漆、放犬等各种方法,但都收效甚微。上个月,印尼当局甚至想出一个更具威胁性、甚至致命的新战术,即在铁轨上空悬挂一排柚子大小的混凝土球。用铁链拴在金属架上的混凝土球悬挂在来往的火车上空,如果车顶上的乘客不离开,水泥球就会击中他们的头部。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蔡东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