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首家朝鲜餐馆落户荷兰 套餐价格每人79欧元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2-06 09:03:04

欧洲首家朝鲜餐馆落户荷兰 套餐价格每人79欧元
欧洲首家朝鲜餐馆试营业

据韩国媒体2月5日报道,朝鲜人在欧洲开办的首家餐馆于1月28日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试营业。餐馆总经理称,这为西方人提供了解朝鲜的平台。

由两名荷兰企业家同朝方合作开办的这家餐厅名字为“阿姆斯特丹平壤海棠花餐馆”。虽然朝鲜在亚洲经营着数十家餐馆,但这还是第一次在欧洲开餐馆。另据消息人数称,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朝鲜驻维也纳使馆旁边曾短暂开过一个小“食堂”。

“阿姆斯特丹平壤海棠花餐馆”的9名工作人员都是朝鲜人,包括总经理韩明姬和4名厨师。餐馆里悬挂着几幅朝鲜风景画。与海外其它朝鲜餐馆一样,这里也有几名身穿朝鲜传统服装的年轻女服务员为顾客提供服务,还会献唱朝鲜歌曲。
 
该餐馆能容纳24名顾客,可接受网络预订,但目前菜单上只有一种由9种料理构成的套餐,价格为每人79欧元。总经理表示,餐馆计划在2月17日正式开张后逐步提供更多物美价廉的饭菜,包括朝鲜冷面和饺子。她还说,朝鲜驻瑞士大使、荷兰和其它欧洲国家一些高级官员将参加正式开业的庆祝仪式。

韩明姬本月2日在接受韩联社采访时表示,这家餐馆可以说是朝鲜与世界其它国家进行交流的窗口,今后将通过举办演讲会、上映电影、展出美术作品、宣传朝鲜旅游商品等,起到与西方国家进行沟通的桥梁作用。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