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达公司很“差钱” 无奈放弃奥斯卡颁奖礼举办地命名权

作者:chenr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2-03 08:00:25

柯达公司很“差钱” 无奈放弃奥斯卡颁奖礼举办地命名权


过去10年中,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一直在位于好莱坞大道的柯达剧院举行。

据英国媒体2月1日报道,上月已启动破产程序的柯达公司1日向法院提交申请,要求撤销该公司与好莱坞一家房地产公司签订的协议,放弃对奥斯卡颁奖典礼举办地“柯达剧院”的命名权,以降低重组成本。

2000年,柯达公司与CIM集团签署协议、获得柯达剧院的命名权,有效期为20年。根据协议,柯达公司需要支付共计7500万美元的命名费,其中逾400万美元需在近期支付。

柯达公司发言人克里斯托弗·韦罗达表示,在距离2月26日举行的第84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仅有数周之际,放弃对柯达剧院的命名权实在是“无奈之举”。“柯达公司对于自己在娱乐产业占据的重要地位以及与电影制片商长期以来保持的良好合作深感自豪,可是近段时间,柯达公司面临众多财政难题,已经无力承担400多万美元的命名费了。”

韦罗达还强调,柯达公司放弃命名权的举动也证明了他们正在积极履行尽全力保护公司顾客、债权人和持股人最大利益的承诺。

过去10年中,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一直在位于好莱坞大道的柯达剧院举行。据悉,目前已有几家公司与该剧院的开发商CIM集团进行接触、想要购买剧院的命名权。不过,奥斯卡奖的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会表示,命名费的多少并不是确定剧院命名权花落谁家的唯一标准,“中标的企业还需与娱乐电影产业拥有紧密的联系”。

(来源:中国日报网 谌融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