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士单身妈妈背幼女攀岩惹争议 自称让女儿接触大自然

作者:liangsh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2-02 08:10:16

威尔士单身妈妈背幼女攀岩惹争议 自称让女儿接触大自然


26岁的单身妈妈门纳•普里查德正在背着自己两岁大的女儿佩恩攀登位于南威尔士的三崖湾,门纳和其他攀岩者都戴着安全头盔,而佩恩却没有佩戴任何安全保护装置。


威尔士单身妈妈背幼女攀岩惹争议 自称让女儿接触大自然


在佩恩只有4个月的时候,门纳就带着她进行各项户外运动

据英国《太阳报》1月31日报道,威尔士26岁的单身妈妈门纳·普里查德也许是全世界最鲁莽的母亲了,近日她发在博客上的照片在英国引发了激烈争论。照片中,酷爱户外运动的门纳正背着自己两岁大的女儿佩恩攀登位于南威尔士的三崖湾,门纳和其他攀岩者都戴着安全头盔,而佩恩却没有佩戴任何安全保护装置。

对于引发批评的这张照片,门纳说:“如果你没有注意到我所处的环境是多么安全的话,那么我非常感激(你的关心)。这看起来很令人担心,但我采取的是顶绳攀登的攀岩方法,不必担心坠落风险。这是最安全的一种攀岩方式,当时我周围全是经验丰富的攀爬老手,而且是在海滩上。”

按不同的保护方式,攀岩可分顶绳攀登和先锋攀登。前者的保护点设在攀登线路顶部,常用于训练和速度比赛;后者的保护点设在攀登线路沿线适当的位置,常用于难度比赛。

即便如此,外界还是质疑门纳太鲁莽。面对网上的指责之声,门纳对记者说:“生活中到处都是风险,不管是开车还是攀岩……可能有人会说我在尝试一些没有必要的风险。但我非常注意安全,我绝不会做任何可能使佩恩处于危险的举动。”

门纳在怀孕3个月的时候同佩恩的父亲分手,搬到威尔士同父母一起居住。目前,她在威尔士大学和圣大卫三一大学攻读户外教育学位,还兼职担任户外运动教练。

在佩恩4个月大的时候,门纳就带着她登上了南威尔士最高峰。自此之后,门纳就经常带着女儿进行攀岩、皮划艇和独木舟等户外运动。“这很有趣,佩恩也很兴奋,但愿这能对她有所启发,让她接触一下大自然。”(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