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黑手党模仿《教父》情节威胁反对者 将血猪头放家门口

作者:dongwe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2-01 08:15:54

意黑手党模仿《教父》情节威胁反对者 将血猪头放家门口


美国影星马龙•白兰度在电影《教父》中扮演黑手党家族首领、教父唐•维托•科莱昂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30日报道,日前,意大利黑手党成员模仿电影《教父》中的情节,向反对他们的意大利神父埃尼奥·斯塔米莱发出警告——黑手党们把一只鲜血淋淋、口中塞着一团布的猪头放在了这名神父位于意大利卡拉布里亚大区切特拉罗小镇的住宅门前。

这个场景同1972年的美国大片《教父》中的情节相类似。在这部影片中,一名好莱坞制片人因拒绝同黑手党家族首领、教父唐·维托·科莱昂合作而遭到对方威胁——黑手党们把这名制片人最心爱的马杀死,并把马头砍下放在了他的床上。

据称,这是斯塔米莱神父在最近5天中受到的第二次威胁——上周,他的汽车被黑手党们破坏。

在切特拉罗小镇,斯塔米莱神父以公开反对黑手党成员有组织的犯罪而享有较高的知名度。他在1月30日接受采访时说:“我绝对不会停止自己的这种做法,但这并不是我在向其他任何一个人发起挑衅。卡拉布里亚不需要英雄,只需要尽职尽责的公民。”

对于斯塔米莱神父受到的威胁,切特拉罗镇的政客和反黑手党组织都表示声援。该镇镇长朱塞佩·阿耶塔指出:“这真是个卑鄙的做法。我们相信秩序和法制的力量。在切特拉罗镇,还从未有神父遭到如此威胁。”当地政治人物阿加齐奥·洛耶罗表示,斯塔米莱神父是“这种卑鄙威胁手段”的受害者,并呼吁民众对神父予以支持和声援。

当地反黑手党委员会主席塞尔瓦托·马加罗说:“我们有责任支持那些反对黑手党组织的人,也有责任勇敢无畏地支持正直和非暴力的价值观。”他指出,当地黑手党组织从毒品交易等非法行为中赚取了数不尽的黑钱,他们无所不在,充斥着“城市、乡村、学校和工作场所”。

本月初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意大利四大黑手党组织的年收入高达1400亿欧元(约为人民币1.16万亿元),盈利超过1000亿欧元(约为人民币8312.6亿元)。该报告指出,黑手党组织已经成为该国名副其实的“第一大银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