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课上偷用手机 美一中学禁止学生穿雪地靴

作者:liangsh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1-31 08:23:17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30日报道,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一所中学日前禁止学生穿雪地靴上学,皆因校方管理人员多次发现有学生把手机藏在靴内,在课上甚至考试时拿出来使用。

校方有规定,严禁学生在上课时间使用手机。鉴于雪地靴是学生们违反此校规的“帮凶”,学校因此告知全校学生不许穿雪地靴上学。

不过,家长们并没给予这条新禁令多少理解或支持,反而因学校连孩子穿什么都管而感到不悦。一些家长恼怒于新禁令太过针对女生,一些则直言新禁令“荒唐至极”。

此外,大部分家长对新禁令的效果持怀疑态度,他们并不认为禁止穿雪地靴就可以有效杜绝课上偷用手机的现象,“指望一些愚蠢的规定来解决这个问题无异于缘木求鱼”。

目前校方已做出让步,学生们重又可以穿雪地靴上学了,但他们必须在进入教室前换上旅游鞋之类的矮帮鞋,鞋帮不得超过脚踝。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