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数万人安有问题人工髋关节 金属屑可导致全身中毒

作者:liangsh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1-31 08:20:40

英国数万人安有问题人工髋关节 金属屑可导致全身中毒


51岁的英国前体操运动员彭妮·布朗就曾是金属置换器的一名受害者


英国数万人安有问题人工髋关节 金属屑可导致全身中毒


碎屑可能会渗入到血液、感染软组织,从而对肌肉和骨骼造成破坏


英国数万人安有问题人工髋关节 金属屑可导致全身中毒
各组成部分摩擦时会产生金属屑

有些运动员和老年人的髋关节容易出现问题,严重时甚至需要接受手术安装人工假体,不过患者们今后在选择这些假体时需要注意了,因为部分金属假体在使用后可能会使人中毒。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9日报道,英国数万人正因换了这种金属假体而处于危险当中,有关部门已对此展开详细调查。

研究发现,金属髋关节置换器给患者带来的危险比之前判断的要大——其各组成部分摩擦时会产生金属屑,这些碎屑可能会渗入血液、造成软组织感染,从而对肌肉和骨骼造成破坏,甚至会使患者全身中毒。

英国有超过3万名患者体内装有这种问题金属置换器。该国药物和医疗保健产品监管机构MHRA已经迅速展开行动,不过该部门透露,目前大多数安有假体的人不会出现严重问题。“现有证据表明,大多数患者出现严重问题的概率很低,但我们会继续密切关注患者的反应,做大量的分析,然后才能得出结论、给出更好的建议。我们已对外界的安全关切迅速展开调查,并对有关的医疗人员给出了建议,”MHRA发言人表示。

该发言人建议说:“安有金属假体的患者在做完手术后5年内,每年都要进行身体检查。如果患者出现疼痛感,应该对血液中钴和铬的含量进行检测,并借助核磁共振或超声波扫描来检查软组织是否发生病变应。”

近年来,媒体多次报道了金属髋关节假体的问题。英国《每日邮报》2011年12月称, 51岁的英国前体操运动员彭妮·布朗就曾是一名受害者。她在接受髋关节手术8年后,体内的金属置换器出现了问题,导致髋关节周围的肌肉组织积满了金属碎屑,布朗后来不得不又接受了一次移除置换器的大手术。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