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冲突加剧造成数十人死亡]
[潘基文呼吁调查红新月会长遇袭事件]" />

俄罗斯将阻止在叙利亚设立禁飞区

作者:魏良磊 来源:新华网
2012-01-27 10:32:23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26日在莫斯科表示,俄罗斯将全力阻止在叙利亚设立禁飞区。

里亚布科夫说,设立禁飞区不适用于叙利亚的情况,俄罗斯将全力加以阻止,否则就是对国际秩序基础的动摇。他指出,在落实联合国安理会针对利比亚的第1970号和第1973号决议过程中,禁飞区概念被北约国家完全歪曲,事实上成为协助利国内冲突一方的军事行动。

里亚布科夫还说,俄罗斯无须为向叙利亚出口武器辩解,俄方的行为符合国际法规定,且俄方对该地区的武器出口量“非常有限”。

本月早些时候,俄罗斯国家安全会议秘书尼古拉·帕特鲁舍夫曾对媒体说,情报显示,北约和一些海湾国家正策划参照利比亚行动模式,直接对叙利亚军事干涉。他说,北约成员国土耳其可能会发挥重要作用,与美国一道在叙利亚设立禁飞区。但这一说法遭到北约方面否认。

(来源:新华网 编辑:梁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