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斯尼近60年来首次允许男职员留山羊胡 要求仍然严格

作者:chenr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1-26 09:38:57

迪斯尼近60年来首次允许男职员留山羊胡 要求仍然严格
迪斯尼塑造的所有王子都不蓄胡子,但几乎所有的反派角色都留有胡子。

众所周知,迪斯尼乐园对于员工的穿着打扮有严格规定,所有员工从头到脚都需符合“迪斯尼形象”,其中对男员工的胡子款式也有诸多限制。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4日报道,迪斯尼乐园日前放宽了对员工的着装要求,近60年来首次允许男员工留山羊胡和络腮胡。

1月23日,迪斯尼公司在其博客中公布了对着装规定的最新修改内容,其中写道:“‘迪斯尼形象’是沃特·迪斯尼公司悠久历史传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迪斯尼形象’也必须随之转变。自2月3日起,除八字胡之外,美国沃特·迪斯尼主题乐园中的所有男性员工均可留山羊胡和络腮胡。”

然而,为了保持员工的外形整洁,迪斯尼公司的新规定中依旧对蓄须进行了明确的限制。比如,“胡须必须完全是自然生长,且修剪整齐,长度不得超过1/4英寸(约为6.35毫米)”;“八字胡必须延伸至两边嘴角,但不得长至下唇”;“除了留八字胡、络腮胡和山羊胡之外的员工,其他男职员必须每天剃须”。

《每日邮报》认为,对迪斯尼公司而言,此次更改着装规定无疑是一次革命性转变,因为在该公司此前塑造的所有卡通角色中,还从未有过留着胡子的王子和英雄出现。

据悉,迪斯尼公司自1955年起开始向员工发放名为“迪斯尼形象”的着装指南,其中明令禁止男员工蓄须。在2000年,该公司修改指南,开始允许男员工留八字胡。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