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的斯”再出故障!美国一孕妇临盆前被困无奈电梯内生产

作者:dongwe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1-25 09:26:04

“奥的斯”再出故障!美国一孕妇临盆前被困无奈电梯内生产


劫后重生的卢克夫妇和他们的儿子“奥的斯”(Otis)。

据美国媒体报道,近日,美国华盛顿州某医院的一名孕妇搭乘电梯准备赴产房分娩时,突然电梯发生故障、卡在医院12层至14层之间(该医院大楼没有13层)。这名产妇逼于无奈、不得不在电梯中分娩。幸运的是,这位勇敢的母亲最终成功生下一个健康的男婴,而电梯里的其他人也顺利获救。

这起意外发生在当地时间1月18日凌晨4点15分左右,怀有9个月身孕的母亲凯蒂·萨克突然出现即将分娩的迹象,她的丈夫卢克·萨克、母亲还有妹妹火速将她送往了塔科马港市的圣约瑟夫医疗中心。到达医院后,凯蒂一家人在3名产科护士和1名助产士的陪同下一起乘电梯前往位于医院14层的产房。但电梯到达12层时就莫名其妙地停了下来。

为了安全起见,工作人员当即决定换乘另一部电梯。然而,就在丈夫卢克和凯蒂的母亲、妹妹以及1名护士先行踏出电梯后,电梯门突然关上,带着凯蒂和另外3名医务人员升向14层,接着意外地卡在了12层和14层中间,上不去也下不来。

医院设备维修人员立即通知了消防队和电梯公司代表前来参与营救行动,但短时间内也无法找到电梯急停的原因。电梯外的卢克心急如焚,幸好与凯蒂一起留在电梯里的医务人员随身携带了对讲机,于是卢克只好通过对讲机来与妻子通话,希望能够尽量安抚她的心情。

凯蒂在回忆事发时的场景时,仍然心有余悸。她说:“我当时都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我一直在想,这不是在跟我开玩笑吧?难道我真的要在电梯里生孩子吗?”

在随行医务人员的帮助下,凯蒂终于顺利产下一个体重7.2斤的健康男婴,在场所有人都激动不已。2小时后,机械工程师终于打开了电梯门。卢克小心翼翼地爬进电梯里,亲手剪断了儿子的脐带。劫后重生的卢克夫妇还决定用发生故障电梯的品牌名“奥的斯”(Otis)来作为儿子的小名,以纪念这次特殊的经历。

去年7月5日,北京地铁4号线动物园站出口上行电扶梯突然发生倒转,造成电梯上的乘客多人死伤。当时,发生故障的电梯同为“奥的斯”品牌。(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北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