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海底遭虎鲨袭击死里逃生 相机成“救命恩人”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1-24 09:51:08

摄影师海底遭虎鲨袭击死里逃生 相机成“救命恩人”
虎鲨张开大嘴露出锋利的牙齿
摄影师海底遭虎鲨袭击死里逃生 相机成“救命恩人”
虎鲨只是“轻咬”了他的相机
摄影师海底遭虎鲨袭击死里逃生 相机成“救命恩人”
英国摄影师罗素·伊斯顿幸运逃过虎鲨袭击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2日报道,日前,巴哈马沿海海底再次发生虎鲨袭击海底摄影师事件。这名险些丧命的摄影师是来自英国纽卡斯尔的罗素·伊斯顿,不过幸运的是,这条庞然大物似乎只对摄影师的相机感兴趣,在“轻咬”相机一口之后离去,并没有继续伤人。

今年42岁的伊斯顿在接受采访时讲述了海底的惊魂一刻。当时,他正在巴哈马海底跟拍一条长达12英尺(约合3.7米)的虎鲨。“当我拿着相机取景时,突然镜头中出现了一张带着尖牙的大嘴。如果没有相机的话被咬的肯定是我了。通常鲨鱼张嘴咬东西只是为一探究竟——就像人类用手试探目标一样。当时这个张开的大嘴差点咬到我。”

不过在这紧急关头,伊斯顿竟没意识到危险,还在专注于抓拍。“在鲨鱼张嘴要咬相机前,我按下了快门。幸亏它袭击的是相机,使我可以在那宝贵的几秒内逃生。事后我才意识到,相机可能救了我一命,我实在是太幸运了。”

尽管刚从“鲨口脱险”,伊斯顿还在替鲨鱼说好话。“我认为它并不是想袭击我,它只是很好奇,想知道我是什么,于是就轻咬了一口试探一下。但问题是,虎鲨的嘴太大了,牙齿也太锋利了,即便只是张嘴轻轻试探一下,经常还是造成致命后果。”

据悉,这并不是巴哈马虎鲨第一次对海底摄影师的相机发起袭击。在2010年下半年,数名海地摄影师在巴哈马海底进行拍摄工作时,不慎遭遇一条虎鲨袭击。这条虎鲨在“犯案”之前还很“配合”,摆出各种姿势供摄影师取镜。没想到它后来突然张开血盆大口,冲过来叼走了相机,让摄影师大吃一惊。

不过,也并非所有人都如此幸运,能够安然无恙地从鲨鱼嘴中逃生。2011年8月,30岁的英国男子伊恩·雷德蒙德在非洲塞舌尔海域不幸被鲨鱼咬死。据悉,当时伊恩正在同刚结婚10天的妻子在此度蜜月。在伊恩遇袭几周前,该地区还曾发生一起鲨鱼伤人事件,法国游客尼格拉斯·维罗勒不幸丧生。

***相关链接——海洋中的致命捕食者虎鲨

虎鲨身长可达25英尺(约为7.62米),重达1900磅(约为861.8公斤)。外界普遍认为,对于人类而言,虎鲨是最致命的一类鲨鱼——在鲨鱼攻击档案中,它仅排在大白鲨之后。目前,由于人类对鱼翅的“喜爱”,鲨鱼遭到了大肆的捕捉,包括虎鲨在内的许多鲨鱼品种被列为濒危物种。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