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71岁老人自身、移植两心脏同时停跳 电击后起死回生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1-21 08:20:03

综合国外媒体1月20日报道,《急救医学年报》杂志近期刊登了一个奇特的急救案例:在意大利维罗纳一家医院,一位71岁老人的两颗心脏同时停止跳动后被抢救过来了。

这位心脏病发作的患者被送到医院后,首先接受了药物治疗,但不想药物没有解决他的心脏节律障碍,反而让两颗心同时停止跳动了。幸运的是,医生成功通过电击心脏将他抢救过来。目前,这位患者身体健康,两个心脏工作正常。

刚开始,医生们以为这是个典型的心脏骤停病例,但经过进一步检查,他们发现了病人的特别之处。这个病人不是天生就有两颗心脏,他的第二颗心脏是几年前移植到体内的。

急救医学专家武克米尔表示,在心脏或肾移植方面,会出现双器官同时存在的情况。医生希望新的器官能够帮助患病的器官恢复健康。“对于双心脏而言,可能会出现两颗心搏动不同步问题,特别是经过一段时间,其中一颗心脏变得更为健康时,这位患者就出现了这样的病症,”武克米尔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