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增效妙招很另类:乱中取胜、适当八卦!

作者:renq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1-20 08:20:00

你经常为自己的工作效率而感到苦恼吗?让我们打破陈规,一起来学两个办公室高效妙招。

***办公桌越乱思维反而更清晰?

保持整洁干净的办公环境几乎是所有企业教育员工的首要准则。传统观念认为,凌乱的办公桌会混淆员工的判断力,让人心神不宁,进而导致工作效率降低,然而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8日报道,德国科学家通过研究发现,办公环境的杂乱或思维上的混乱反而能够迫使人们静下心来,集中注意力清醒地考虑问题,并往往能使人们做出最简洁恰当的判断。

科学家共设计了6种不同的情景来测试人们对于杂乱环境的反应,其中包括堆满货物的店铺柜台、凌乱的办公桌和嘈杂的办公环境等。测试结果显示,人们在这些环境中的工作效率反而更高,做出选择和判断的速度也更快。

实际上,历史上许多成就卓著的名人都习惯在凌乱的环境下办公。例如,物理学家爱因斯坦和文学家罗尔德·达尔都因办公桌一贯杂乱而“声名狼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