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摄影师海中“玩命” 拍下大白鲨微笑照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1-13 08:26:12

英摄影师海中“玩命” 拍下大白鲨微笑照
“见到你很高兴!”这张大白鲨“微笑照”显示出利奇菲尔德与世界上最凶猛的食肉动物靠得有多近。
英摄影师海中“玩命” 拍下大白鲨微笑照
鱼群们为了逃避大白鲨,纷纷冲进铁笼。
英摄影师海中“玩命” 拍下大白鲨微笑照
这是一条5米长的雌鲨鱼,而更为有趣的是,她身体一侧的疤痕据说是雄鲨鱼在与其交配时留下的咬痕!
英摄影师海中“玩命” 拍下大白鲨微笑照
利奇菲尔德等两人为了近距离拍摄大白鲨的照片,竟然不惧危险站到了水下防护笼的顶部。

对于很多人来说,钻入笼子、沉入海底已经是十分可怕的事情了,更别提还要与世界上最凶猛的食肉动物之一大白鲨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但近日英国就有几位“莽夫”进行了这一尝试,而且收获颇丰。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2日报道,为了能够近距离拍摄大白鲨,苏格兰业余摄影师利奇菲尔德等人“搭乘”防护笼潜到了墨西哥瓜达卢佩岛附近12米深的海中,这片海域是大白鲨经常出没的地方。更令人叹服的是,当大白鲨在海中现身后,利奇菲尔德和令一位摄影师还站到了笼子的顶部进行拍摄。

虽然大白鲨凶猛无比,但利奇菲尔德等人的这趟海底之行只是有惊无险。据他介绍,当时大白鲨偷偷地靠近了他们,然后突然出现在他们的身旁,这着实令他们大吃一惊。不过对他们充满好奇的大白鲨并没有攻击他们,只是在周围徘徊了一段时间。“尽管我一度和它靠得非常近,但由于我一直和它保持眼神交流,它并没有攻击我们。”

他们的勇敢举动得到了回报。利奇菲尔德如愿以偿拍摄到了一组大白鲨的清晰照,其中一张还是大白鲨的“微笑照”。不过,鲨鱼之所以微笑,并不是因为它真的对这些身穿潜水服的“入侵者”表示欢迎,而是因为它的鼻子撞到了利奇菲尔德相机的防水罩。

在现实生活中,现年36岁的利奇菲尔德其实并不是专业摄影师,而是电脑安全专家。此外,在学生时代他还是体育健将,曾获得苏格兰青年组跳远和十项全能比赛的冠军,并且至今保有苏格兰学校室内跳远纪录。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