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拟推出低价快速基因组测序服务 端粒长度或可预测寿命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1-12 08:10:32

美拟推出低价快速基因组测序服务 端粒长度或可预测寿命
美国公司将推出能够在一天内绘制出个人基因组序列图谱的测序仪
美拟推出低价快速基因组测序服务 端粒长度或可预测寿命
决定人类寿命的“密钥”隐含在我们的DNA信息中,而很多科学家相信端粒的长度可能就是这把“密钥”

如果你能够提前知晓自己将罹患哪些疾病,甚至能够预知自己的寿命,你会选择坦然面对还是避而不知呢?在基因遗传学飞速发展、基因检测技术突飞猛进的今天,这是一个需要认真思考的现实问题。美国一家公司宣布将推出个人基因组测序服务,而且收费仅1000美元。而英国一项研究则发现,个体生命早期阶段的端粒长度可能有效地预测寿命的长短。

***美公司拟推出个人基因组测序服务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10日报道,位于美国康涅狄格州的lon Torrent公司即将把其研发了数年的基因组测序仪Proton投入使用,届时客户只要花上1000美元就能够获得自己的基因组序列图谱。

Proton测序仪有打印机大小,可以在一天内就绘制出个人的基因组序列图谱。而就在几年前,这还需要花上6到8周的时间。

尽管该公司也接待个人客户,但公司预计在最近几年中它的客户将以科学实验室为主。实验室将利用Proton获得癌症、自闭症等病患的基因组信息并进行研究,以找出治疗这些疾病的方法。而鉴于目前美国各州都要求新生儿至少要筛查29种遗传疾病,婴儿可能是第一批进行个人基因组测序的群体。

科学家认为此举会给医药产业带来革命性的变化,并且将有利于疑难疾病的攻克。但他们也担心该项成果可能会被滥用,造成一些意想不到的负面影响,因而提醒世人要谨慎利用通过基因测序所获得的个人遗传信息。

此外,获得自己的基因组图谱也会给一些人造成困扰。毕竟对于有些人来说,知晓自己天生就具有哪些致病基因并非一件快乐的事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