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7岁女孩遭袋鼠袭击 浑身是伤仍立志当兽医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1-05 08:36:39

澳大利亚7岁女孩遭袋鼠袭击 浑身是伤仍立志当兽医
被袋鼠袭击的澳大利亚小女孩马凯拉(视频截图)
澳大利亚7岁女孩遭袋鼠袭击 浑身是伤仍立志当兽医
澳大利亚灰袋鼠

据美国媒体1月3日报道,澳大利亚一名7岁的小女孩日前在与家人郊游时,遭遇了一只袋鼠的疯狂袭击,致使她身上多处受伤,所幸并无生命危险。

小女孩名叫马凯拉,家住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为了庆祝新年,2012年元旦那一天,马凯拉和她的父母到附近的怀安加拉水库游玩,不想厄运却降临在了她身上。

事发时,马凯拉正在一群袋鼠附近玩得不亦乐乎,突然间一只袋鼠向她发动了疯狂攻击。“它跳起来将她扑到在地,然后开始在她身上跳来跳去,并且不断地用爪子挠她。”马凯拉的母亲说。随后,马凯拉被闻讯赶来的继父救起。

在继父将这只发了疯的袋鼠赶走之后,马凯拉静静地趴在地上,上身穿的衬衫已经被撕扯得面目全非,后背、手臂和脸上全都是伤。但她当时没有尖叫,也没有呻吟,非常地安静,以至于她母亲以为她已经不省人事。

现在仍心有余悸的马凯拉回忆说:“我以为我快死了,眼前一切都变得很灰暗,而且越来越暗。”马凯拉在被紧急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后,伤势已无大碍。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受到了不小的惊吓,但马凯拉想要成为一名兽医的决心并没有因此改变。她说:“我喜欢动物,因此我要成为一名兽医。”

近年来,澳大利亚大型袋鼠数量增长很快,而同时该国城市化进程也在不断推进,这使袋鼠栖息地越来越靠近人类的生活圈。据专家介绍,生存空间日益受到挤压的袋鼠有时会觉得自己受到了威胁,于是会奋起反击。

这次袭击马凯拉的袋鼠就是一只体型较大的灰袋鼠。据悉,在澳大利亚,成年雄性灰袋鼠的体重可以达到66公斤,直立时身高则接近2米。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