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细胞掌握“不老”钥匙 患病老鼠寿命延长3倍!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1-05 08:36:39

干细胞掌握“不老”钥匙 患病老鼠寿命延长3倍!
科学家们认为,对干细胞蛋白质的研究或将是研发出“青春永驻药”的关键。
干细胞掌握“不老”钥匙 患病老鼠寿命延长3倍!
美国匹兹堡大学的科学家们发现,在向患有早衰症的老鼠体内注射干细胞之后,它们的寿命能够延长3倍。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3日报道,美国匹兹堡大学的科学家们最近在《自然通讯》杂志上发表报告称,年轻老鼠的干细胞能够使患有早衰症的老鼠保持青春活力,并使它们的寿命延长3倍。

研究人员发现,患有早衰症的老鼠体内细胞生长情况与正常老鼠不同,它们体内的干细胞数量较少,生成速度也较低。不过,在向17天大的患病小老鼠体内注射干细胞之后,它们的寿命能够延长至66天,大约是此类患病老鼠正常寿命的3倍。

同时,注射过干细胞的患病小老鼠的体积能够长到和正常老鼠差不多大小,在它们的大脑和肌肉中也会生长出新的血管。

对此,科学家们解释称,干细胞有助于纠正患病小老鼠体内细胞的异常情况。负责这项研究的劳拉·尼德霍费尔说:“我们的实验表明,在注射了年轻健康老鼠体内的干细胞之后,患有衰老症的老鼠变得更加健康,存活的时间也更长。也就是说,干细胞紊乱是导致它们衰老的原因所在。”

研究人员称,上述实验结果在细胞培养器皿中更为明显。实验表明,在把患有早衰症老鼠的细胞和年轻老鼠的干细胞放在一起之后,患病老鼠的细胞变得更有活力。

由于早衰症也会发生在人类身上,因此研究人员认为,对干细胞蛋白质的研究或将是研发出“青春永驻药”的关键,而这将有助于全面延缓人类的衰老过程。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