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伴郎:为了你们婚姻幸福,我决定把肾脏捐给新娘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1-04 09:06:58

最好伴郎:为了你们婚姻幸福,我决定把肾脏捐给新娘
伴郎基尔加农(左)与新娘琳恩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日报道,39岁的英国男子斯图尔特•基尔加农去年参加了好朋友肖恩和琳恩的婚礼。在完成伴郎的义务后,为了帮助这对新人能幸福的生活下去,他准备把肾捐给一直遭受肾病困扰的新娘。

新娘琳恩2007年被诊断出肾病,此后身体一直很虚弱,每天需要做9小时透析。当基尔加农发现自己的肾与琳恩匹配,适合移植时,他勇敢的站了出来。按计划,下周在利兹一家医院,这位伴郎将接受手术将肾捐出。

琳恩说:“最近我感觉越来越疲劳,比平时更虚弱,我感觉肾撑不下去了。基尔加农为我躺在手术台上,我非常感激他,要不然我可能还要等5或10年才能换肾。”

尽管自己挽救了一个人的生命,基尔加农很谦逊地表示,“琳恩称我为英雄,但我不是”,“我现在开始有点紧张。因为手术的性质,捐赠者比接受者更痛苦。他们从你身体里拿走东西,然后你的身体要适应这种‘遗失’,但知道琳恩的健康会得到极大的改善,就百分百感觉,这件事值得做”。

琳恩希望手术后自己能要个孩子。她说:“我此前被告知不能怀孕,要不我和宝宝都可能死掉。怀孕会加重肾的负担,更何况是对患肾病的病人。我和丈夫的生活之前缺少了一些东西,感谢基尔加农,他改变了我的生命。”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北风)